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宁夏财政新闻联播

自治区财政积极谋划确保直达资金监控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今年以来,自治区财政将做好直达资金监控工作当做一项政治任务,多措并举,突出重点,着力推进直达资金监控工作取得实效。

  一、高度重视,统筹谋划。今年直达资金覆盖的领域更广、规模更大,精准度更高,基本上实现了民生财政补助资金的全覆盖。民生资金直达,好在一个“准”字,首先要摸清“家底”。年初我们及时梳理了2021年中央提前告知的直达和参照直达资金指标文,同时,下发了“关于尽快开展2021年直达资金监控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将已形成的资金下达、支出及惠企利民数据尽快导入到监控系统。确保财政部上报国务院情况时数据完整、准确。

  二、查摆问题,有的放矢。针对年初因部分市县区人代会未召开,部门预算尚未批复,直达资金分配进度阶段性落后的问题,协调各市县(区)财政部门对影响资金分配进度的关键堵点进行了梳理和排查,逐一细化实化各项措施,确保直达资金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三、加强督查,落到实处。民生资金直达,好在一个“快”字。针对分配进度低于40%的市县,对银川市本级、海原县、永宁县、沙坡头区、宁东管委会,大武口区及时下发了“全区直达资金分配进度关注函”,督促市县(区)梳理存在的问题,深入分析原因,及时指导和帮助市县(区)加快整改,此举大大提高了我区的分配进度。

  一系列的组合措施,推动了我区直达资金工作不断完善细化,下一步,自治区财政将重点关注和指导市县(区)加快资金分配和使用,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各项直达资金政策生根开花,落地落实。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