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宁夏财政新闻联播

永宁县财政局三个聚焦深入贯彻落实财政工作会议精神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及自治区财政工作会议精神,2021年永宁县财政工作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积极争取上级财政部门和社会各界的支持,确保兜牢“三保”底线、化解政府债务风险、财政收入增长、落实减税降费等各项工作稳步推进,推动全县经济运行稳步回升、持续向好。

  一、聚焦预算约束,确保财政资金收支平衡。一是全面落实减税降费政策。持续增强内生动力,缓释企业“资金链”面临的困难,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培育内生动力,对冲企业经营困难,帮助企业渡过难关。二是科学组织收入。认真落实各项扶持政策,不断壮大实体经济,扩大税源、稳固税基。坚持税收中性原则,做到应减尽减、应收尽收,全面盘活财政存量资金资产,加快国有资产、资源处置力度,推进水权转让,形成资产处置收入,2021年县本级一般公共预算收入较上年增长6%。三是提高财政保障能力。强化树立跑项目争资金意识,紧盯国家产业政策导向和投资重点领域,主动捕捉项目信息,各部门密切配合,积极争取项目和资金支持。

  二、聚焦债务风险防控,确保铸牢“三保”底线。一是全面落实“三保”任务。坚持“两个支出”优先顺序,“保基本民生、保工资、保运转”方面优先安排,严格履职尽责保障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确保不出任何风险。二是防控债务风险,逐步化解政府债务。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债务化解安排部署,按照自治区化解债务“八个一批”工作要求,根据永宁县隐性债务风险化解方案和计划,安排偿还政府置换债券利息、银行贷款还本付息等资金,积极稳妥化解政府债务。三是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保障各项刚需支出。从严从紧管好财政支出,压减非重点、非刚性的一般性支出。全县三公经费预算控制数较2020年执行数压减1.3%,节约资金保障其他刚性支出需求。

  三、聚焦财政职责,确保各项事业和谐推进。一是做好全县重点工作保障。聚焦工业强县、生态环境、现代农业、乡村振兴、招商引资等全县高质量发展重点工作,充分发挥财政职责,积极做好“四争”工作,加大信贷投放力度,为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提供坚强的财政保障。二是强化财政监管。加大财政资金监管检查力度,坚持事前、事中、事后监督相结合,让财政监督贯穿于财政管理过程始终。进一步推进预算联网监督工作,将财政支付与人大监督联网互通,自觉接受人大、审计及社会各界的监督。三是加强内控执行。深化财政内控工作,着力构建覆盖财政资金分配、管理、使用全流程的内控机制,有效防范业务风险和廉政风险。加大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力度,确保财政资金安全、规范、高效运行。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