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宁夏财政新闻联播

自治区财政夯实项目预算评审工作基础 提高部门预算编制服务能力

  自治区财政紧紧围绕财政中心工作,不断提升工作服务效能,运用科学合理的方法对纳入评审范围项目支出预算的合理性、准确性开展预算评审,以“严、准、实”为手段,更好地发挥好财政评审的定量基础和技术支撑作用。

  一、“严”字当头,把好项目预算评审关。工程修缮预算评审是精准细化的核算,自治区财政以项目预算评审制度为抓手,以数据准确性为重点,以评审报告为结果,为部门预算提供真实准确的结算依据。 

  二、“准”字为要,把好项目库报送项目审核关。项目库建设要求预算单位报送项目要做到“立项依据政策化、实施方案合理化、绩效目标科学化、项目活动清单化、支出内容选项化、经费开支定额化”。按照“一上一下”、“二上二下”项目预算审核流程,对照标准条件,逐项审核,为部门预算发挥评审职能有效服务作用。  

  三、“实”字落脚,发挥好中介机构助手作用。根据《政府采购法》相关规定,按照“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采取公开招标和竞争性谈判方式,确定10家第三方机构协助预算评审工作,确保有资质、信誉良好、经验丰富、报价合理的第三方机构入选。通过制定管理制度和考核制度,进一步规范中介机构的管理工作,充分发挥好中介机构助手作用。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02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