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宁夏财政新闻联播

自治区财政大力支持人才工作

  

  近年来,自治区财政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重要思想,进一步整合优化人才资金投入机制,强化人才经费保障,有力助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一是加大财政投入。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以来,自治区财政围绕贯彻落实《实施人才强区工程助推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意见》,财政投入力度逐年增强,2018年至2021年,人才专项资金规模稳定在2.18亿元左右,有力支持了我区人才引进、培养、服务保障及平台建设等,为我区引进培养高精尖缺人才提供财力支持。

  二是加快资金拨付进度。加强与自治区人才办及各归口管理部门的协作配合,分年度、分批次制定项目资金分配方案和资金使用计划,稳步推进人才项目开展。加快项目审核和资金兑现效率,特别是对全职引进的高层次人才安家费、博士硕士补助等广大人才普遍关注的优厚待遇的落实,坚持从快从便原则,建立“即来即审、即审即兑”机制,确保各项人才优惠政策便捷高效兑现。

  三是建立健全资金管理办法。制定了《自治区人才专项资金管理办法》,进一步规范资金使用和项目管理,为解决专项资金筹措、管理、支付等提供了制度保障。各归口部门根据各工作职能,分别制定了本部门的专项资金管理细则,进一步规范资金使用和项目管理。  四是强化监督问效。紧盯自治区人才项目执行进展和资金使用进度,会同自治区人才办、审计厅等部门,加强人才项目跟踪问效,开展第三方审计和评估工作,全程加强资金监管力度,确保好钢用在刀刃上,真金花在关键处。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02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