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宁夏财政新闻联播

自治区财政厅多管齐下加强因公出国(境)经费管理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勤俭节约办一切事业精神和过“紧日子”要求,自治区财政结合“三公”经费管理,在制度建设、经费管控、数据统计、办理流程等方面加强因公出国(境)经费管理。 

  一是健全完善制度。根据中央有关规定和我区实际,制定出台《宁夏回族自治区外事经费管理实施细则》等9个规范性文件,从因公出国经费开支标准、预算管理和计划管理、部门职能分工、经费保障范围等方面进行了明确,进一步规范因公出国(境)经费管理工作,确保自治区落实中央厉行节约政策顺利完成。 

  二是实施总量控制。按照因公出国(境)经费只减不增的原则,将因公出国(境)经费纳入预算管理,并结合部门单位实际需求,灵活调剂各单位之间的控制数,确保全区出国(境)工作顺利完成,同时达到提高资金使用效益的目的。 

  三是优化数据统计方式。充分利用财政管理一体化系统,对因公出国(境)执行数据进行提取和分析,通过利用现代化工具,提高了财政部门统计数据的准确性和高效性。 

  四是缩短办理时限。为进一步落实自治区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相关政策,按照政务服务“一网、一门、一次”改革要求,因公出国(境)经费审核实现全程网上办理,通过减环节、减材料,规范审批和办事流程等措施,公用经费审批由5个工作日变为即时办理,专项经费审批由15个工作日压缩为5个工作日,确保了因公出国(境)经费审批“放”而有序、“管”而有效、“服”而有益。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02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