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宁夏财政新闻联播

红寺堡区财政局全面落实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

  红寺堡区财政局认真贯彻落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对牢牢把住粮食安全主动权作出一系列重要部署,积极落实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 

  一、强化责任担当。2020年以来,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考核工作部署要求,切实提高思想认识,主动担当作为,采取有效措施,细化责任;全力配合相关单位推进粮食安全工作,认真履行财政服务职能,多渠道筹集资金,加大粮食资金投入,强化资金监管;为推进红寺堡区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工作提供了强有力保障。  

  二、加大财政资金投入力度。2020年共投入财政本级资金259.79万元用于粮食安全工作。其中:投入19.59万元用于红寺堡区应急成品粮保管换轮,确保红寺堡区应急成品粮储存安全;投入213.2万元用于红寺堡区城乡住户调查、粮食播种与产量调查、执法监管等工作;投入7万元用于开展全国政策性粮食质量大清查,助力粮食大清查的质量效果、筑牢粮食安全防线。  

  三、建立长效机制。将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对牢牢把住粮食安全主动权作出一系列重要部署,以考核工作为要求,加大资金投入和现有资金整合力度,全力保证高标准农田基本建设;积极引导社会资金共同投入,将粮食工作经费、粮食储备监督检查等经费纳入财政保障范围,为加快构建更高层次、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可持续的粮食安全保障体系提供有力保障。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02月0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