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宁夏财政新闻联播

贺兰县财政局多措并举积极开展财政监督检查工作

  2020年以来,贺兰财政采取多项措施,加强内部控制建设,建立健全事前、事中和事后监督相结合的财政监督机制,努力构建财政大监督格局。

  一是主动发挥财政监督检查职能,对全县历史遗留的重大项目进行监督检查。重点开展对住建局亲水嘉苑项目、融晟公司及旗下子公司经济运行情况、全县各类担保基金、安全生产专项资金、宣传文化中心建设项目等进行专项监督检查,对检查发现的问题提出解决方案和意见。

  二是积极发挥财政事前监督作用,开展预算执行大督查、大调研工作。选取全县32个重点预算单位,开展预算执行及资产资源管理使用情况大督查、大调研工作,并形成具有较高质量的调研报告,为2021年预算编制、预算执行和资产管理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三是严格落实依法行政相关规定,认真开展2020年全县会计法规执行情况行政执法检查工作。选取5家公司企业、7个行政事业单位,对2019年度会计法规执行情况进行行政执法检查工作,出具行政处理决定书12份,作出行政处理意见32条,检查结果在贺兰县人民政府网站依法进行了公示。

  四是充分利用部门联动机制,对重点民生资金、扶贫资金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整治“回头看”工作进行监督检查。联合县审计局对全县2015-2019年扶贫资金使用和发挥效益情况开展专项审计监督检查,进一步促进精准扶贫工作;配合县纪委监委认真开展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整治“回头看”等工作,对司法局等10个预算单位自2018年以来执行公务接待、公务出差、办公用品采购等方面进行了专项监督检查工作。

  五是强化巡视巡查问题的整改落实工作,严肃财经纪律。对市委第十一轮巡察整改工作,制订印发了《贺兰县财务管理工作专项治理实施方案》,组织全县各预算单位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工作,在自查自纠工作结束后又开展重点检查工作;根据纪委“干部作风建设强化年”活动落实情况督导检查发现问题督办函要求,对交通局等8个单位下发整改督办通知,召开整改督办会议,对整改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具体要求。督促各单位进一步完善财务审批、采购及项目管理制度,严格内部管理、规范支出行为,确保财政资金支出的安全性和合规性。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02月0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