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宁夏财政新闻联播

沙坡头区财政局多措并举力保基本民生

  沙坡头区财政局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和经济下行压力对财政运行的影响,将保障基本民生放在首位,积极筹措资金扎实推进“保就业、保基本民生”工作,惠及高校毕业生、残疾人、困难群众3万余人。

  一、集中财力保重点。进一步加强沙坡头区资金统筹安排,集中财力全力保障促进就业各项政策需求,重点保障疫情期间各项稳岗稳就业补贴政策落实。同时,在全力做好资金保障的前提下,坚决贯彻落实中央过“紧日子”思想要求,大力压减非急需、非刚性、非重点项目支出,清理收回存量资金统筹用于保障基层运转、脱贫攻坚等重点支出需求,切实把每一笔资金用在刀刃上、紧要处。 

  二、加大投入促就业。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2021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复杂严峻,就业工作任务艰巨。为切实做好应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财政局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服务乡村建设行动,做好“特岗计划”“大学生村官”“三支一扶”“西部计划”等基层项目工作,推动稳就业政策向高校毕业生重点倾斜,落实就业补助、职业技能提升等政策,惠及就业人群4805人次。同时大力支持脱贫攻坚就业培训,为613名贫困户驾驶员培训补助提供资金保障,鼓励贫困村发展集体经济带动村民就业,促进贫困户脱贫致富奔小康。 

  三、强化兜底稳民生。始终坚持站在困难群众的立场,优先保障社会救助兜底扶贫资金支出,按时兑现发放各类救助金,对城乡最低生活保障对象、特困供养人员、困难和重度残疾人、孤儿等进行救助,为5469名生活困难对象发放临时性、应急性和过渡性困难救助资金,切实加强兜底保障,解决困难群众基本生活难题,努力让困难群众拥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02月0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