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宁夏财政新闻联播

宁夏预算管理一体化系统正式上线运行

  近日,严格对标财政部新规范、新标准的宁夏预算管理一体化系统在全区31个市县(区)正式上线运行,自治区本级完成了第一笔资金的支付。自治区作为全国首批实施省份,按照财政部关于预算管理一体化建设的相关工作要求,始终坚持“三个标准”推进预算管理一体化建设。 

  一、严格对标,实现无缝对接。以财政部《预算管理一体化规范(试行)》为业务蓝本、以《预算管理一体化系统技术标准V1.0》为开发指南,加强技术攻关,确保上下贯通、无缝衔接。  

  二、杜绝浪费,防止重复建设。本着“对标一流、资源集约、实用有效”的原则,坚决防止低水平重复建设或资源闲置浪费。  

  三、加强沟通,争取理解支持。主动对接各方,既严格对标新的规范标准,又力求符合宁夏当地实际。截至2021年1月6日,通过预算管理一体化系统,办理各类支付业务千余笔,累计支付金额48亿元。宁夏预算管理一体化的成功上线,加强了自治区预算管理的规范性及安全性,提高了财政信息化支撑能力,有力支撑了全面深化预算制度改革。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01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