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宁夏财政新闻联播

自治区财政认真做好财政基层培训工作

  自治区财政在统筹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通过创新培训手段,科学设置培训课程,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造成的不利影响。2020年共举办乡镇财政干部培训班1期,培训县乡财政干部225人;举办财政支农政策培训班26期,培训农村财会人员3830人。  

  一、坚持以解决实际问题为导向选聘师资。根据当前财政支农政策在落实中存在的问题,有针对性的从财政、农业、扶贫、纪检等行业部门和高校选聘老师,集中精力解决实际问题,提高培训的实效性。  

  二、坚持以培训需求为导向设计培训内容。通过不断丰富培训内容、创新培训手段、强化培训效果,推动培训向更高质量、更具特色、更加规范的方向发展。积极和人民银行联系,在全国财政系统首次利用财政支农政策培训“智力平台”,对农村地区基层干部、财会人员、扶贫干部等群体开展财政金融扶贫政策、涉农贷款、新型电子支付工具使用等金融技能培训,引导广大村民合理选择金融产品和服务,远离非法集资。组织开展实地观摩培训,先后分两期组织学员赴贺兰县稻渔空间参观学习休闲观光农业,培育山水林田湖草融合发展的新思路;利用农民田间学校开展政策宣讲,在田间地头为基层干部答疑解惑,取得了良好的培训效果。  

  三、坚持以质量为导向优化基层培训组织结构。努力做到通知下发到位、工作人员到位、资料准备到位、参训人员到位四个“到位”。参训人员由乡镇干部带队,农经站配合,课间多次点名,强化培训管理。每期培训班在结束时,都对参训学员进行考核并发放问卷调查,不断提高培训质量。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01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