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宁夏财政新闻联播

自治区财政全方位支持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2020年,自治区财政厅按照自治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相关要求,多方面安排专项资金,直接助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一、支持“扫黄打非”工作。自治区财政安排自治区党委宣传部扫黄打非专项资金50万元。同时,制定了《财政厅“扫黄打非·新风”集中行动工作方案》,实施“净网2020”“护苗2020”“秋风2020”三大专项行动,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营造良好社会风气。

  二、支持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通过中央和自治区资金,安排14个县(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项目建设资金1350万元,整合基层文明实践资源,促进基层思想道德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起到了积极作用。 

  三、支持网络信息宣传引导工作。自治区财政安排自治区党委网信办网上主题宣传、评论引导及培训经费815万元,引导和宣传正确的网络信息,弘扬正能量,帮助未成年人树立正确价值观,接受健康、正确的网络信息。 

  四、支持教育系统思想政治及党建工作。自治区财政安排党建、思政专项资金1800万元,用于全区教育领域思政学科建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读本进校园、共建马克思主义学院、互联网+思政、高校党建(包括民办高校)、辅导员队伍建设、党建工作示范校、学校基层党组织建设、党建工作研究和推进、研修培训及宣传等,支持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进校园、常态化。同时,自治区财政还充分保障了教育、公安、文化、宣传等各方面工作的开展,有力推动各部门和全社会形成合力,共同做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