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宁夏财政新闻联播

函授学校四项举措为农村财会人员财政支农政策培训提质增效

  今年以来,自治区财政充分发挥面向基层开展基础性培训的职能作用,以围绕“中心”服务基层为宗旨,统筹部署,科学引导,在培训组织和教学实施过程中,实行科学化、规范化和精细化管理,保证培训质量,增强培训实效。 

  一、细化培训对象。紧贴财政支农惠农政策和农村改革的热点难点问题,细化培训对象,对全区的乡镇财政干部、村干部和村会计进行统计分类,乡镇财政干部培训侧重于政策“落地生根”和提升能力素质,村干部和村会计支农政策培训侧重于政策宣传和贯彻落实,做到按需培训。 

  二、强化培训管理。按照2020年度全区财政支农政策培训工作的实施要求,不断强化组织领导,科学制定培训方案,确定培训内容;面对财政支农政策培训对象分散、人数较多的特点,采取县、乡镇、培训基地三级管理,明确了各相关人员工作职责,专人负责培训人员信息采集、学员签到、后勤服务,强化培训管理,保证培训实效。  

  三、丰富培训内容。立足农村财会人员工作实际,根据其政策需求与业务需求,在确定培训内容的基础上,认真遴选授课教师。培训班邀请了党校、农业、纪检、扶贫等部门的业务骨干人员做专题讲座,内容丰富,对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及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基层党风廉政建设、村集体经济组织会计制度、全面脱贫与乡村振兴战略有效衔接进行详细解读,得到了学员的高度认可。 

  四、创新培训方式。培训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和注重实效的原则,授课内容通俗易懂,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操作性;创新培训方式,在传统面授的基础上,增设案例交流、课堂答疑等环节,形成师生互动,实现政策疑惑当场答疑,使参训人员积极响应,踊跃参与,真正达到学以致用的目的。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