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宁夏财政新闻联播

金凤区财政局多措并举助推脱贫攻坚

  为确保贫困村年底实现脱贫,金凤区财政局紧紧围绕搬迁移民的后续发展,努力克服新冠疫情影响,采取多项措施,加大扶贫产业支持力度,全力助推脱贫攻坚工作。  

  一、加强扶贫资金统筹使用。今年,财政共安排各级扶贫资金3589.48万元,重点解决贫困村贫困人口住房安全、饮水安全、产业发展等方面支出,加快资金拨付和支出进度,全力做好资金保障。同时盘活资金使用,对区市级结转结余两年以上扶贫资金,财政统一收回,统筹用于脱贫攻坚项目建设。  

  二、加强扶贫产业项目建设。着力打造现代农业设施温棚园区,因地制宜,发挥自身优势,高标准建设三代大型拱棚100多栋,目前建成64栋全部由金凤区丰登镇润丰村搬迁移民种植,每栋温棚年均收入4万元左右,为搬迁移民脱贫致富提供产业保障。  

  三、加强劳务输出。为解决移民搬迁后续发展问题,金凤区依托辖区企业,通过组织开展专场招聘等方式,帮助引导润丰村生态移民在周边如意纺织厂、阅海养老中心等务工就业,劳务产业带动移民充分就业,多渠道增加移民收入。  

  四、加强农业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政府投入200余万元,积极引进宁夏利思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润丰·利思田园密语生态园区”,打造集现代农业、休闲旅游、田园社区为一体的特色乡村综合发展模式,丰富脱贫产业多元化,项目每年为全体村民带来土地流转收入60万元,带动润丰村25户村民就业增收,同时建立收益分配机制,企业兜底保障建档立卡贫困户8户。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