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宁夏财政新闻联播

金凤区财政局全力做好直达资金监管工作

  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建立特殊转移支付机制的决策部署,以及上级财政部门关于直达资金监控工作的部署要求,金凤区财政局高度重视并积极作为,有序开展直达资金监控工作,确保直达资金落实到位、规范使用。

  一、严格预算管理。按照财政部关于做好直达资金管理相关文件要求,将特殊转移支付资金纳入一般预算管理,安排用于兜实兜牢“三保”底线;将抗疫特别国债资金纳入政府性基金预算管理,用于支持辖区有一定资产收益保障的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和疫情防控工作;正常转移支付的增量和存量资金全部落实到社保、低保、失业、养老和特困人员身上,切实发挥直达资金资金惠企利民的作用。

  二、加快预算执行。按照自治区直达资金管理监督办法的要求,及时分解下达直达资金,明确直达资金项目和金额,全面加快直达资金预算执行进度,不断提高资金拨付效率,促进直达资金尽快产生效益。截止8月26日,已将自治区下达金凤区财政直达资金26404.92万元,落实至各预算单位24375.58万元,预算下达进度为92%,支付5647.35万元,支付率为24%,达到全区平均水平以上。

  三、加强资金监控。积极组织相关单位业务人员参加财政部直达资金监控工作视频培训,准确把握政策要求,为辖区直达资金监控工作顺利开展奠定基础;及时将直达资金指标信息、支付信息、台账信息导入监控系统,实现资金下达和资金监管同步,切实加强直达资金的全过程监控。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