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宁夏财政新闻联播

西夏区财政局三举措保障疫情防控期间教师队伍稳定

  为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和银川市关于疫情期间促进稳岗就业工作安排部署,西夏区财政局多措并举切实保障幼儿园未复园期间教师队伍稳定,为复园后幼儿园平稳健康发展打好基础。

  一、摸底数,保障幼教队伍薪酬待遇。受疫情影响,西夏区幼儿园尚未复园,资金运转压力增大,对幼教队伍稳定和幼儿园持续发展带来影响。西夏区财政局把为幼儿园纾难解困、稳定队伍作为当前保民生、保就业、保稳定的一项紧迫任务,聚焦幼儿园面临的突出困难,认真做好摸底排查工作,针对不同类型幼儿园实际情况,采取有效措施,保障疫情期间各类幼儿园教师基本薪酬待遇,确保教师队伍稳定,没有人员流失情况。

  二、保稳定,确保补助政策落实到位。截止目前,西夏区收回及新建幼儿园14所,其中公建民营9所,新建5所。为帮助幼儿园做好复园准备工作,西夏区财政局争取市级资金493.35万元,本级财政安排资金612.58万元,及时落实教职工工资及运转经费1034.32万元。通过按照既定政策标准落实补助资金,为疫情期间幼儿园教职工工资基本薪酬待遇和运转支出提供了保障。

  三、强监管,优化基本运转支出结构。积极用好各级财政资金、幼儿园自由资金和社会捐赠等各渠道资金,盘活存量、用好增量,优化教育支出结构。同时,不断加强对幼儿园各类补助资金的监督检查,确保每一笔资金都能发挥实际效果,帮助幼儿园解决实际困难。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