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宁夏财政新闻联播

红寺堡区财政局统筹优化救灾资金,加快恢复农业生产

  今年以来,红寺堡区发生的低温冻害天气对露地瓜菜、粮食、酿酒葡萄以及苹果、桃、李、杏等经果林造成严重危害,为支持受灾乡镇做好灾后恢复工作,红寺堡区财政局统筹优化救灾资金,加快恢复农业生产。一是精准施策,加快恢复农业生产能力。联合农业农村局、自然资源局等相关部门摸清各乡镇农业产业受灾情况,精准施策,帮助农户加快恢复灾后生产,降低灾害损失。同时,加强农业保险灾后理赔工作,督促保险机构及时支付赔偿金,有效降低农业生产灾害损失。二是优化存量,切实发挥资金使用效益。认真梳理历年农业生产救灾资金,摸清底数,优化存量资金,统筹用于农业生产灾害等工作。同时,清理结余结转资金及2020年已下达的农业生产救灾资金,制定详细的支出计划,落实支出责任,督促各部门加快农业生产救灾资金使用和支出进度,尽可能减轻灾害损失,切实发挥资金使用效益。三是加强监管,确保救灾资金规范使用。加强对农业生产救灾资金的监督管理,严格按照农业生产救灾资金管理的有关规定使用,督促各部门对农业生产救灾资金目标任务完成情况进行自评,确保资金安全、规范、有效。对发现的截留、挤占、挪用专项资金等行为将依据有关法规和制度严肃查处。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08月0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