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宁夏财政新闻联播

石嘴山市财政局加大投入支持公立医院改革发展

  按照石嘴山市公立医院改革任务清单和责任分工,石嘴山市财政局主动作为,认真履职,克服财力紧张的困难,积极转变投入方式,完善财政补偿机制,全力做好全市公立医院改革发展资金保障工作。一是完善补偿机制。每年预算安排市属4家公立医院改革补助资金5899万元,保障公立医院全年运行发展;安排1000万元,用于补偿市属4家公立医院取消药品加成后减少的合理收入。二是积极化解债务。通过向上争取、预算安排等方式,先后给市第二人民医院、中医院、妇幼保健院安排化债资金2600万元,支持公立医院基础设施建设和改善;每年预算安排300万元,专项用于化解离休干部医疗保健欠费,帮助医院轻装上阵。三是支持能力提升。筹措1000万元用于卫生健康能力提升工程,支持公立医院基础设施建设和能力提升。四是全力应对疫情。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及时预拨定点防控医疗机构医保基金1500万元,保障定点医疗机构及时检查治疗、及时结算费用;紧急拨付1130万元,主要用于购置急需的医疗设备、物资,兑现一线医务人员补助等疫情相关支出,支持各医疗机构全力应对疫情。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08月0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