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宁夏财政新闻联播

中卫市财政局四措施支持医疗卫生事业发展

  2020年,市财政局紧紧围绕市委、政府决策部署,紧扣“健康中卫”目标,优化支出结构,注重投入方式,支持医疗卫生事业发展。一是积极支持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发展。坚持公立医院公益性,重点保障公立医院基本建设、大中型医疗设备、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取消药品零利润补助等方面投入,1-5月份拨付公立医院改革发展补助资金3278万元,助推公立医院良性运行发展。二是加大公共卫生服务项目投入。坚持预防在先,在完成国家、省级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的基础上,我市又增加孕产妇唐氏筛查、城镇无业妇女“两癌”筛查、中盖结核病防治等公共卫生服务,建立健全健康干预防护网。1-5月拨付公共卫生补助资金3667万元,做好传染病防治保障工作。三是支持基层医疗卫生发展。持续实施国家基本药物制度改革,推动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提升。1-5月份拨付基本药物制度补偿资金287万元,减轻人民群众看病负担,满足人民群众“病有所医”的需求。四是强化医疗卫生专项资金监督管理。建立医疗卫生财政资金预算绩效评价考核,突出效益优先,进一步提升医疗卫生机构管理和服务能力。增强医疗卫生资金使用效率,做到专款专用,跟踪问效。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08月0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