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宁夏财政新闻联播

平罗县财政局四项排查提升脱贫质量

  为确保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平罗县财政局始终做到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全面开展“四查四补”,通过四项排查,提升脱贫质量。一是排查扶贫企业在生产发展和产品销售中遇到的难题。对受疫情影响严重的扶贫企业加大支持力度,规范产业扶贫补贴政策,及时兑现产业发展和奖补政策。进一步完善减贫带贫机制,针对受疫情影响严重的扶贫企业,及时协调金融机构解决资金短缺问题,避免企业因资金短缺停产破产。二是排查扶贫政策、帮扶措施、扶持项目、扶贫资金落实情况。开展扶贫资金结余结转自查自纠,对历年扶贫项目实施验收情况开展“回头看”,确保扶贫项目运行规范,资金使用精准,带贫减贫成效明显。同时排查对结对帮扶贫困户是否做到动态监测、动态管理、精准帮扶,落实好兜底户、脱贫不稳定户、边缘户各项帮扶措施。三是排查外出务工返乡人员和移民就业情况。摸清贫困群众外出务工意愿和务工难点、本地提供的就业岗位满足群众需要求等情况,抓紧与原务工企业精准对接,帮助尽快返岗。同时对创新择业的,充分发挥园区等带动务工就业作用,做好务工人员的稳岗工作。四是排查贫困村是否达到人居环境干净整洁的基本要求及贫困村集体经济收入是否达到5万元且能发挥公益作用。配合做好“厕所革命”、垃圾污水处理、村容村貌提升工程,建立人居环境治理长效机制;配合实施好财政扶持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项目。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08月0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