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宁夏财政新闻联播

隆德县财政局:全面落实扶持政策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隆德县财政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区市县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决策部署,全力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财力保障,努力将疫情对经济的影响降到最低。

  一、全面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出台的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保费、减免小规模纳税人增值税政策。从享受主体、优惠内容、政策依据3个方面对中央和自治区出台的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扶持政策进行梳理,整理疫情防控税收优惠政策4类12项、金融优惠政策2类6项、社保政策2类4项,分别编制政策指引汇编。截至2月底,全县8家大型企业、社会团体、民办非企业累计减免养老保险0.35万元、失业保险0.13万元、工伤保险0.04万元,145家中小微企业累计减免养老保险60.82万元、失业保险7.6万元、工伤保险6.08万元。税收优惠政策涵盖新出台的新冠肺炎增值税、企业所得税、个人所得税、城建税、教育费附加、地方教育费附加、社保费等税(费)种,应享受4465户次,其中已享受税收减免48.9万元,社保费减免34.6万元。

  二、主动对接各金融机构落实中小微企业及个体工商户临时性延期还本付息政策。对2020年1月25日以来到期的困难中小微企业(含小微企业主、个体工商户)贷款本金,银行业金融机构根据企业延期还本申请,结合企业受疫情影响情况和经营状况,通过贷款展期、续贷等方式,缓解企业因受疫情影响带来的资金紧张,为企业纾困解难。六盘山村镇银行对宁夏迪波汽车修理有限公司法人陈某某30万元、个体工商户老板李某20万元到期贷款,给予临时性延期还本付息,已办理无还本续贷业务。邮储银行隆德支行对受疫情影响暂时无法偿还的到期贷款及时和客户进行沟通,通过电话、短信、微信申请办理商户贷款展期3笔30万元。

  三、积极协调各金融机构提供低息贷款。为生产、运输、销售疫情防控物资和生活物资企业提供优惠利率贷款和个性化金融服务,帮助企业复工复产。协调农业发展银行固原市支行、县信用联社等金融机构向宁夏隆德六盘山中药资源有限公司等企业提供低息贷款4000万元、正常贷款1380万元、发放小微企业贷款3笔380万元、建档立卡贫困户贷款207户1007万元、农户春耕生产及其他贷款1724笔5818万元。

  四、多措并举帮助企业解决疫情冲击带来的资金紧张问题。及时拨付企业资金,兑付宁夏康业投资有限公司厂房补贴资金710万元。降低担保费率,对种养大户、家庭农场、农民合作社、涉农企业收取的担保费率原则上不超过0.5%,对中小微企业收取的担保费率原则上不超过1%。加大财政扶持,已与六盘山工业园区对接,拟将兴宇小杂粮、药材加工等相关企业纳入银行机构重点信贷支持范围,县财政按银行贷款超过基准利率20%以内的部分给予贴息。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05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