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宁夏财政新闻联播

固原市财政局“三个加强”全力保障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区、市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决策部署,固原市财政局主动作为、科学施策,坚持“战疫情”和“稳经济”两手抓,积极发挥财政职能作用,全力保障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一、加强资金保障,抓紧抓实抓细防控工作。在巩固前期疫情防控工作成果的基础上,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做到政策更加周全、资金更加精准、工作更加扎实,确保财政保障更加坚实有力。截止3月22日,全市财政部门累计拨付疫情防控资金12,518.605万元,有力保障了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扎实有效开展,为企业复工复产奠定了坚实基础。

  二、加强政策支持,助力企业平稳健康发展。不断增强“下先手棋、打主动仗”意识,主动靠前服务,密切关注各行业税负变化,聚焦复工复产等重点领域,及时研究解决企业反映的突出问题,立足财政职责做好政策措施储备,为稳企业稳经济稳发展提供坚强保障。认真落实《自治区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促进经济平稳运行的若干财政政策措施》,第一时间对标政策清单,建立落实清单,完善工作机制,狠抓推进落实,支持中小企业恢复生产、稳定发展。积极与税务、人社等有关部门协调配合,落实好各项税费减免政策,持续发挥减税降费政策效应,切实减轻企业负担。

  三、加强形势研判,确保财政收支平稳运行。细化收入形势研判,密切关注疫情对全市经济和财政收入形势的影响,加强与上级业务部门沟通对接,与县区财政部门保持实时联动,进一步加强收入形势分析,及时采取针对性的政策举措。牢固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大力压减一般性支出,加大预算统筹和盘活存量资金力度,进一步优化支出结构,服务保障疫情防控、“六稳”等重点工作,确保收支平衡,为完成全年收支目标任务开好局、起好步。2020年1-2月全市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2.3亿元,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完成37.38亿元,有效保障了“三保”等正常支出。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05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