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宁夏财政新闻联播

红寺堡区财政局:三确保抓实脱贫攻坚工作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打赢脱贫攻坚战及“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红寺堡区财政局切实履行好财政职责,做好脱贫攻坚工作。一是确保财政扶贫资金投入力度不减,继续压减一般性支出、盘活存量、积极争取上级资金支持、加大资金统筹整合力度等措施,助力红寺堡区如期通过国家脱贫验收,持续巩固脱贫成果,及时做好返贫人口和新发生贫困人口的监测和帮扶,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收官之战,推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二是确保扶贫资金及时拨付,聚焦“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狠抓关键环节,加强资金管理。投资扶贫专项资金将近3亿元用于2020年脱贫攻坚项目库中的60余个项目,实现项目与资金精准对接,加快资金支出进度,杜绝资金积压闲置,使用效益充分发挥;三是确保扶贫资金日常监管到位,进一步加强财政涉农资金整合,扶贫资金支出方向、结余结转、使用绩效、公示公告、监督检查、考核评价等使用情况监管,严禁违规采取“以拨作支”方式虚列支出,严控红寺堡区扶贫资金结转结余规模,确保扶贫资金用在刀刃上。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05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