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宁夏财政新闻联播

石嘴山市四举措加强扶贫资金动态监控,保扶贫资金使用效益

  石嘴山市把开展财政扶贫资金动态监控工作作为强化扶贫资金监管,有计划、有步骤开展石嘴山市财政扶贫资金动态监控工作。

  一是明确工作目标。以全市脱贫攻坚规划和项目库为依据,以财政扶贫资金总台账为基础,以连接财政扶贫资金动态监控平台为支撑,全面反映扶贫资金预算安排总量、构成、分配下达、实际支付以及项目支出进度、绩效目标执行等完整信息,实现财政扶贫资金运行逐环节全流程监控。

  二是明确任务时限。认真梳理财政扶贫资金动态监控工作任务清单,明确各项具体工作职责、责任科室(单位)、完成时限,各责任科室(单位)主动对标对表,确保扶贫资金动态监控工作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三是加强跟踪督导。建立扶贫资金动态监控督导清单,按照统一制定的工作任务和时间表,建立督导日志,明确主要责任科室和督导责任人,一对一跟踪督导,以便及时解决工作实施过程中出现的各类问题,确保动态监控系统发挥作用。

  四是实时动态监控。借力扶贫资金动态监管平台,以预算编制为源头,以绩效目标为依据,已支付环节为依托,囊括教育、卫生、农业等领域所有扶贫资金动态监控,实现对扶贫资金的实时、在线、动态监控,大大节省人力、物力和财力,监管资金规模、支出、成效有了质的飞跃。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05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