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宁夏财政新闻联播

银川市财政局为农业农村发展提供有力的资金保障

  银川市财政局积极发挥财政职能作用,切实发挥好“三农”压舱石作用,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坚决补上全面小康“三农”领域短板,加快推动银川市都市型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一是坚持把农业农村作为财政支出的优先保障领域,公共财政更大力度向“三农”倾斜,进一步健全投入保障制度,创新投融资机制,加快形成财政优先保障、金融重点倾斜、社会积极参与的多元投入格局,确保投入力度不断增强、总量持续增加,确保财政投入与“三农”工作目标任务相适应。二是补上“三农”短板,加大财政投入,大力支持农业高质量发展,巩固提升农业综合生产能力,2020年安排农业发展资金7500万元。着力开展美丽乡村建设,支持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着力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和农村土地整治,支持巩固提升农业综合生产能力,加强耕地地力保护和质量提升及全市高标准农田建设。继续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强化农业风险防范和保障体系,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总抓手,做优做强“1+2+4”优势特色产业。进一步完善现代农业经营体系,深化农村产权改革,落实“三权分置”政策和农村集体“清产核资”工作。聚焦绿色农业,加快推进农业“三减”工作和畜禽养殖废弃物资源化综合利用等项目实施,推进现代都市圈农业规模化发展。三是全力支持打赢脱贫攻坚战,加大资金支持力度。全面落实《自治区党委人民政府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实施方案》,健全与脱贫攻坚任务相适应的投入保障机制,2020年安排扶贫专项资金7000万元,加大贫困地区的专项扶贫资金和有关转移支付支持力度,加强贫困村和月牙湖集中连片贫困地区的产业发展、基础设施改善提升,尽快补齐脱贫攻坚短板,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05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