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宁夏财政新闻联播

发挥财政资金撬动作用,缓解科技型企业融资难

  自治区财政发挥资金撬动作用,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压减、财政收支矛盾突出的情况下,积极调整优化支出结构,着力加大财政投入力度,2020年,自治区财政预算安排科技金融专项资金4000万元,比2019年增长1倍。自科技金融工作开展以来,自治区财政共投入资金2.87亿元(含创新担保基金1亿元),通过科技金融专项补贴、风险补偿贷款、科技保险、科技担保等方式,累计对1302家(次)科技型企业予以支持,撬动社会资本82亿元,财政资金放大、倍增效应显著。同时,自治区财政将积极贯彻落实“21条”财政政策,加大对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贷款风险补偿力度,“宁科贷”风险补偿资金支持的最高贷款额度由500万元提高到1000万元。对科技型中小企业2020年新发放的银行专项科技贷款,按照企业实际获得贷款利率的50%进行贴息补助,单个企业年度贴息总额不超过50万元。截止目前,自治区财政已下达科技金融专项资金2000万元。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05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