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宁夏财政新闻联播

银川市财政局“两手抓”助推农业农村与脱贫攻坚工作

  近期,银川市财政局在做好抗击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聚焦中央一号文件和全面做好打赢脱贫攻坚收官之年战役,着力抓好工作衔接和组织协调,坚持疫情防控不懈怠,一手抓支持农业春耕、一手抓脱贫攻坚,切实把财政各项工作抓实抓细。

  抓农业农村资金保障,确保春耕备耕固基础早开展。一年之计在于春,为保证春耕备耕,做到“早部署、早启动、早落实”,市财政局积极配合市农业农村局提前统筹规划、精心安排、积极行动,科学有效抓好当前“菜篮子”产品保供稳价和春耕生产各项工作。截至目前,市财政已提前下达给全市中央、自治区及市本级支农专项资金40034.74万元,为春耕备耕生产提供强有力的资金保障,确保春耕生产顺利开展,努力实现今年农业生产良好的开局。

  抓脱贫攻坚资金保障,确保精准脱贫补短板奔小康。为全面打赢全市脱贫攻坚决胜战,完成全市3个贫困村和1049人建档立卡户脱贫摘帽的目标任务,银川市财政进一步优化资金使用结构,在产业扶贫等方面,加大产业扶贫力度,配合部门持续推动“四个一”示范带动工程,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产业项目生产、销售等环节的支持倾斜。截至目前,市财政已提前下达给全市中央、自治区及银川市本级扶贫专项资金8828万元,进一步加大了对精准扶贫项目的扶持力度,为打赢脱贫攻坚提供了资金保障。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05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