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宁夏财政新闻联播

石嘴山市“三步走”强化财政支持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疫情当前,石嘴山市积极响应中央、自治区、市关于企业复工复产的要求,打出“组合拳”支持企业尤其是疫情防控重点物资生产企业的复工复产。

  一是政策抓实,助企业树立信心。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出台的一系列聚焦疫情防控关键领域和重点行业的优惠政策,及时做好政策宣传,确保企业实实在在享受相关政策优惠,增强企业复工复产信心,为复工复产创造良好条件。积极发挥创业担保贷款作用,对已发放个人创业担保贷款、借款人患新冠肺炎的,可申请不超过一年的展期。加大对中小微企业担保贷款支持力度,可为受疫情影响符合条件的中小微企业发放最高300万元的贴息贷款。

  二是资金扶持,为企业纾困解难。已争取到位科技、工业、商业服务业和农业等领域上级专项资金4.13亿元。目前,市财政已向宁夏天地奔牛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宁夏大地循环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等15家工业企业拨付企业发展支持资金共3120万元,帮扶企业尽快复工复产。下一步,将根据全市发展战略规划和各行业企业发展实际情况,精准投放,加快支出进度,科学有效地发挥财政资金对行业发展的促进作用,为全市复工复产注入活力。

  三是保障到位,让企业轻装上阵。强化财税协作,通过手机APP、微信等办税渠道,积极推行“非接触式”办税,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高效便捷的办税“安全通道”,2月份网报率达99.6%,切实解决了疫情防控期间纳税人申报的后顾之忧。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05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