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宁夏财政新闻联播

石嘴山市积极落实防控期间各项财政政策全力支持复工复产

  为积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对我市中小企业的不利影响,市财政局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积极贯彻落实防控期间中央、自治区各项财政政策及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全力支持企业及项目复工复产。

  一、落实减税降费政策,让企业少缴点。除了落实税收减免政策外,积极落实财政部近期出台的社会保险费减免政策,减轻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的负担,企业的养老、失业、工伤三项社会保险阶段性降费实施以后,截至目前,已为市本级35家大型企业减免社保费348.76万元,为921家中小微企业免除社保费2473.58万元。政策执行期间预计可为全市企业减免社保费1.92亿元,为企业实实在在减轻负担,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二、落实稳就业政策,让政府多补一点。积极落实普遍放宽疫情防控期间中小微企业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标准的财政政策,加大失业保险稳岗返还力度。结合石嘴山市财力情况,加大职业培训补贴的支持力度,鼓励推进开展线上职业技能培训,落实“对疫情防控期间一些中小微企业在停工期、恢复期开展线下或者线上培训的,按规定纳入补贴范围”的财政政策。2020年,石嘴山市已安排稳就业补助资金6704万元,援企稳岗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三、主动分析宏观政策取向,为项目多“争”点。做好项目储备,争取中央及自治区的支持,极配合工信、商务部门做好中小企业发展专项、技术改造、装备制造业发展及外经贸发展等专项资金项目的前期准备工作,最大限度争取中央、自治区支持我市中小企业发展和重点项目建设。截止目前,已争取到位工作技术改造、先进制造业发展、工业企业融资租赁补贴等专项资金9225万元,各类科技专项资金12500万元等,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同时,疫情期间加快涉企财政资金拨付进度,做到文到即转、款到即拨,确保资金第一时间到位发挥效力。

  四、落实金融扶持政策,让融资成本多降一点。落实政策性纾困基金的扶持政策,积极对接自治区财政厅,给予对我市纾困基金更大的支持力度,有效发挥政策性纾困基金救急解困、降低成本、稳定市场、提振信心的作用。用好政策性转贷资金,配合相关部门对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及受疫情影响复工复产企业的资金需求进行汇总、审核,积极申报自治区贴息支持,降低重点企业担保和再担保费率,缓解企业资金转贷压力,降低企业转贷成本。

  五、积极谋划“山水林田湖草”项目,让生态环境更好一点。积极开展“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修复试点工作,截至目前已争取到第二批中央“山水林田湖草”转移支付专项资金8.3亿元,围绕贺兰山、黄河、沙湖、星海湖湿地、农田等方面初步谋划2020年第一批项目50个,并积极促进项目开工,确保疫情期间试点工作不放缓,坚决打好生态环境保卫战。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05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