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宁夏财政新闻联播

自治区财政厅大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会计服务工作

  为有效遏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扩散蔓延,尽量减少公共场所人员聚集,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自治区财政厅多措并举,对疫情防控期间做好会计服务工作进行了及时部署:

  一是深入贯彻落实“放管服”改革要求,充分运用信息技术手段,落实行政审批“零见面”要求,积极提供更加便捷高效服务。二是对明确要求疫情防控社会捐赠的公益、慈善等非营利组织,遵守接受捐赠资金和物资的有关管理规定,做好接受捐赠资金及物资的接收、登记及会计核算工作,保证会计信息真实完整。三是针对疫情防控所造成的全国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安排及全国大中型企事业单位总会计师培养(高端班)报名考试的时间调整,及时公告并制定政策预案,确保考试平稳进行。四是及时会计人员继续教育培训计划,鼓励加大会计人员继续教育线上培训力度,为会计人员提供更加灵活、便捷、优质的继续教育服务。五是暂缓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证书(纸质)的发放和补办工作,待疫情缓解后恢复,最大程度降低办事过程中交叉感染风险。六是要求各地财政部门在疫情防控期间,在认真做好防控工作同时,要加强政策咨询服务工作,积极支持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05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