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宁夏财政新闻联播

自治区财政坚决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公益事业捐赠票据核发工作

  自治区财政作为捐赠票据的主管部门,切实履行捐赠票据管理职责,确保疫情防控期间捐赠票据的领购和核发畅通无阻。一是建立捐赠票据管理制度。指定专人负责捐赠票据的领购、使用登记和保管,确保自治区红十字会、慈善总会等公益性社会团体和区本级医疗机构捐赠票据随时领取不断档,从源头上保障疫情捐赠财物尽快流向最急需、最紧缺的地方。截止2月5日,向自治区红十字会、宁夏慈善总会、宁夏医科大学总医院、自治区人民医院、自治区第五人民医院等单位核发捐赠票据550份,确保每一笔受捐财物的使用都可追溯,公开透明。二是切实做好捐赠票据的政策解释服务工作。疫情防控期间,耐心细致做好捐赠票据政策解释和电话咨询,让政策及时准确传达出去,切好履行好捐赠票据管理职责,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公益事业捐赠票据使用行为合法规范。三是积极做好沟通协调工作。针对银川以外的区本级单位,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将政策及时传达给接受捐赠的单位,保证捐赠票据及时核发到位,立足本职岗位,确保抗击疫情期间捐赠工作的正常开展。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05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