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宁夏财政新闻联播

宁夏财政:大力支持枸杞产业发展

  近年来,自治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枸杞产业发展,大力构建“一核两带十产区”的枸杞产业发展新格局,全区枸杞面积稳定在100万亩,基地标准化率达到50%以上,良种覆盖率达到95%以上,枸杞已成为宁夏的“红色名片”“拳头产品”。自治区财政高度重视,认真落实自治区关于推进枸杞产业发展的决策部署,制定积极的财政支持政策,大力支持我区枸杞产业发展提升。一是制定积极的财政支持政策,支持枸杞产业发展。落实《自治区再造宁夏枸杞产业发展新优势规划(2016—2020年)》《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创新财政支农方式加快发展农业特色优势产业的意见》,自治区财政厅会同林草局制定印发了《关于创新财政支农方式加快枸杞产业发展的扶持政策暨实施办法》)等支持枸杞优势特色产业发展的政策、措施和办法,为枸杞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政策保障。二是将枸杞优势特色产业发展纳入财政中长期规划,加大资金投入力度。2015—2019年,自治区财政共计安排枸杞产业发展等相关资金4.77亿元,主要用于实施良种培育、示范基地建设、低产低效园改造、质量安全提升、龙头企业壮大、枸杞文化“六大工程”,提升宁夏枸杞产业综合效益。下一步,我们将认真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决策部署,继续发挥财政资金引领作用,积极支持我区枸杞产业高质量发展,为“宁夏枸杞”产业科技研发、品牌培育、提质增效、品牌宣传、持续发展提供财力支持。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05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