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宁夏财政新闻联播

宁夏财政:减税降费为小微企业“实力”减负

  今年以来国家实施大规模减税降费,特别是进一步加大了对小微企业税收扶持力度。一是增值税方面,提高小规模纳税人增值税免税标准。直接由月销售额3万元提高到10万元。二是企业所得税方面,通过扩范围、加力度,直接降低实际税负。引入超额累进计税办法,对小型微利企业年应纳税所得额不超过100万元的部分,减按25%计入应纳税所得额,按20%的税率缴纳企业所得税;对年应纳税所得额超过100万元但不超过300万元的部分,减按50%计入应纳税所得额,按20%的税率缴纳企业所得税。同时,进一步放宽小型微利企业条件,与工业和信息化部等四部委小微企业标准衔接。三是加大初创科技型企业税收扶持力度。对符合条件的创投企业和天使投资个人投向初创科技型企业可按投资额的70%抵扣应纳税所得额。四是“顶格”出台6税2附加政策。在国家授权幅度内“顶格”出台政策,对小微企业资源税、城市维护建设税,城镇土地使用税、耕地占用税、房产税、印花税及教育费附加和地方教育附加50%幅度减征,进一步增强小微企业获得感。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05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