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宁夏财政新闻联播

加大资金统筹力度 提升农业品牌影响力

  2019年,为全面落实乡村振兴战略重点工作任务、习近平总书记来宁夏视察讲话精神和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实施特色产业品牌工程,我区以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按照农业高质量发展要求,大力实施特色农业品牌工程。自治区财政紧紧围绕“1+4”特色优势产业和地方板块产业,加大统筹力度,投入农业品牌建设资金近1.2亿元,进一步加强品牌资源整合,提升特色优质农产品品牌效应和市场影响力,努力构建良好的农产品品牌发展环境。

  一是建立了宁夏特色优质农产品品牌目录,研究制定了农产品品牌征集、审核、评价办法。

  二是进一步整合资源,重点打造宁夏大米、盐池滩羊、宁夏枸杞、贺兰山东麓葡萄酒、香山硒砂瓜、西吉马铃薯特色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全方位打响“五大之乡”品牌。宁夏大米被评为“十大好吃米饭”,中宁枸杞获得“消费者最喜爱的100个中国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称号,盐池滩羊多次被选为G20峰会国宴指定用肉,成为全国高端羊肉的代表品牌。宁夏菜心成为粤港澳地区首选菜,香山硒砂瓜95%销往北京、上海、四川等省市区和蒙古、香港、澳门等国家与地区。

  三是挖掘和提升宁夏特色农业文化内涵,创建统一的区域公用品牌,研究设计了宁夏大米、宁夏菜心、固原黄牛、六盘山冷凉蔬菜、盐池黄花菜等特色农产品品牌形象标识,并授权相关产业协会使用,为“原字号”“老字号”“宁字号”特色优质农产品注入新活力。

  四是开展中国特色农产品优势区创建工作,盐池县盐池滩羊、中宁县中宁枸杞被列为首批中国特色农产品优势区。

  五是拓宽农产品品牌推介销售渠道。坚持产销对接,支持各类农业新型经营主体,发展直销配送、农超对接,在一二线城市建设宁夏品牌农产品外销窗口,展示展销中心,借助各类展会和新闻媒体推广活动,大力宣传推介宁夏特色优质农产品。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05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