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宁夏财政新闻联播

原州区统筹整合涉农资金取得实效

  截止11月底,完成统筹整合财政涉农资金7.07亿元,整合率为100%,资金使用支出率达90%。整合资金投向主要围绕脱贫攻坚生产发展及贫困村基础设施建设两大方面。

  一是生产发展方面。累计统筹整合资金31324万元,占整合资金总额的44%。其中,马铃薯、蔬菜、中药材种植业发展统筹资金3404万元,草畜养殖业统筹资金4635万元,产业发展、社会化服务及农户补助补贴类项目统筹整合资金19815万元;涉农培训、扶贫保及其他农业发展类统筹整合3470万元。建成标准化养殖圈棚3000栋、青贮池1800座、马铃薯技术推广示范区2.2万亩;巩固提升3个万亩和5个千亩露地冷凉蔬菜基地,新建5个千亩蔬菜基地;种植优质牧草13万亩、中药材2万亩、小杂粮2万亩,推广玉米青贮、黄贮、苜蓿包膜青贮10万吨;通过“见犊补母”为2.6万户农民补贴肉牛2.5万头;致富创业及实用技术培训2600人;为785人建档立卡户培训C1驾照,157人建档立卡户培训B2以上驾照;为25859户建档立卡贫困户购买家庭意外伤害保险,为95454人购买大病补充医疗保险;为原州区153个行政村全覆盖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资金,统筹整合涉农资金补缺了村集体收入“空壳”短板现象。

  二是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方面。累计统筹整合资金39382万元,占总整合资金额的56%。其中,水利发展项目8618万元;贫困村道路建设项目13378万元;村庄整治项目及贫困村危房危窑改造项目4715万元;林业生态造林项目6336万元;农业综合开发土地治理项目3180万元;贫困村群众文化活动室及场地硬化建设项目2906万元;农村扶贫流通服务网络工程249万元。以脱贫销号“五通八有”为目标实施农村基础设施建设,硬化农村道路430公里;铺设延伸配水管线483公里,串巷管道517公里,自来水入户5327户;改造153个行政村危房危窑4848户;新建110个贫困村综合群众文化服务中心;实施荒山造林5万亩;在76个村建设电商服务网点。做到各村通路、通电、通水、通广播电视、通电话互联网;有村集体收入、有村级组织活动场所、有宜居生活环境、户有抗震安居房。有力发挥了统筹整合后的财政资金“四两拨千斤”的作用。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17年12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