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宁夏财政新闻联播

吴忠市大力推进基础设施完善 积极融入银川都市圈

  融入银川都市圈,基础设施完善是需要走好的第一步。2017年以来,吴忠市财政结合工作职能,重点从资金保障为切入点,多措并举,力争吴忠市基础设施建设水平能够与银川接轨。

  一是积极上对接资金。紧紧围绕城市建设重点和“短板”,积极对接中央和自治区基础设施专项补助资金,截至11月底,市本级已对接到教育设施、棚户区改造等7大领域128个项目,上争资金9.15亿元,超预定目标任务0.15亿元,城市基础设施建设资金得到有效保障。

  二是积极争取新增地方政府债券资金。落实积极财政政策,已获得新增地方政府债券资金2.2亿元,重点保障了银西高铁片区城市道路、污水处理、环境治理等基础设施建设,确保了吴忠市滨河市民休闲森林公园及新扩建道路配套绿化、市区绿道网等6个项目顺利实施。

  三是深入推广运用PPP合作模式。加速推进实施城市东部地下管廊、热电联产集中供热热力网等PPP项目,吸引社会资本投资22亿元,成功助力吴忠市被国家发改委、住建部列为重大市政工程领域PPP创新工作重点城市。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17年12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