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宁夏财政新闻联播

平罗县六项措施助力电子商务进农村

  一是规划引领,发展方向进一步明晰。先后制定印发了《平罗县电子商务进农村工作方案》《平罗县推进电子商务全域化实施方案》,确定实施路径。

  二是搭建平台,带动发展能力进一步提升。建设完成县级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电商孵化中心、农产品展示馆等,形成了“一园两馆五中心”电商产业聚集、线上和线下齐头并进、实体和电商共同发展的新格局。

  三是突出重点,农村电商效益进一步凸显。截止目前共拨付农产品线上促销、电商运营、物流、农产品开发等补助资金200余万元,着力引导扶持本地电商企业发展,今年1至10月,邮乐产品、沙湖天猫旗舰店、科诺今合网、印象平罗分别实现线上销售额700万元、600万元、1300万元和260万元。

  四是整合资源,物流服务体系进一步优化。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平罗分公司、申通快递、圆通快递、中通快递、百世汇通、韵达快递6家企业入驻平罗电商快递物流园,基本形成了覆盖县、乡、村三级物流服务体系,已建成集便民缴费、小额取现和代销代购为一体的综合性服务站点100个,形成了覆盖全县乡村的电商服务站点网络。

  五是广泛宣教,电商队伍进一步壮大。充分利用平罗县电视台、宣传互动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电子商务,加快电子商务应用和普及,形成了良好的政策导向与创业氛围。

  六是带动扶贫,农民收入进一步增加。平罗县以电子商务村级服务站点建设带动精准扶贫工作开展,在庙庙湖、红瑞村、红翔新村3个建档立卡贫困村建设了村级电商服务站9个,实现了贫困村站点100%覆盖,经过运营,共有400多户村民享受代购、代销服务,个人月收入达到1万元左右,实现了脱贫致富。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17年12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