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宁夏财政新闻联播

宁夏非税收入管理系统将在全区推广

  按照财政部《关于加快推进地方政府非税收缴电子化管理工作的通知》的要求,自治区本级非税收入管理系统于今年10月1日起正式上线,通过财政一体化信息管理系统与非税收入执收单位、金融机构信息系统对接,实现收入项目管理、票据管理、缴库退付管理的闭环管理,从而更好地推动非税收入收缴电子化管理。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府非税收入管理条例》,推进系统化、公开化、便民化管理,以统一的非税收入管理系统为抓手,统一入口,规范非税收入项目,与政务服务网深度整合。财政厅非税收入管理局会同信息中心、综合处赴浙江省、福建省调研两省非税收入电子化管理,到固原市、原州区调研基层非税收入电子化管理情况。为做好2018年全区推广工作,要求市县:一是做好非税收入项目库梳理工作,二是建立非税收入收缴统一管理机制,三是做好非税收入账户清理工作,四是建立统一完整的非税收入数据库。全区上线后,促进非税收入管理更加规范,方便缴款人缴款。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17年12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