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宁夏财政新闻联播

自治区财政厅全面推广政府采购平台建设促进政府采购工作规范化

  为进一步推进全区政府采购制度改革,促进政府采购工作规范化管理,自治区财政厅向全区各市县区财政局全面推广使用政府采购公共服务平台,进一步提升政府采购信息化管理水平,提高政府采购工作效率。

  根据工作要求,宁夏政府采购公共服务平台推广工作目前已完成了石嘴山市、吴忠市、银川市、中卫市系统建设及运行。各市县区平台涵盖了采购单位子系统、采购中心子系统、供应商子系统、财政部门子系统、厂家子系统、专家子系统、代理机构子系统、系统管理子系统、网站门户管理系统等系统模块建设。

  截至目前,市、县、区政府采购公共服务平台网站访问量已累计达到430142人次,平均667人/天;采购业务系统访问量达143443人次。

  全区政府采购公共服务平台的推广,实现了市县区政府采购财政预算编审、国库支付、行政事业会计核算等业务的整合;彻底解决了预算与计划脱节,计划与招投标脱节,招投标与资金支付脱节的问题;实现了与中国政府采购网、宁夏公共资源交易网、财政一体化系统的信息对接,突破了信息孤岛,减少了各系统相关信息重复录入工作量大的难题;实现了垂管预算单位区本级统一招标,下级单位分别支付业务分解的业务功能;并进一步促进了政府采购信息全面、及时公开。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17年12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