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宁夏财政新闻联播

西吉县财政局“五结合”强化财政资金使用管理

  为切实加强财政资金管理,进一步优化财政资源配置,加快预算执行进度,提高财政资金的使用效益,近日,西吉县财政局组成4个检查组,分别对农牧局等34个一级预算单位和吉强镇等18个乡镇的财政资金使用情况进行了专项检查。

  本次按2015年度及以前、2016年度和2017年9月底三个时间段,重点检查了一级预算单位和各乡镇国库集中支付一体化系统、基本账户和各专户中各类存量资金情况。检查中做到了“五结合”,即结存资金清理与规范会计核算相结合、与全面清理往来款项相结合、与加强银行账户管理相结合、与厘清财政拨款结存和其他结存相结合、与账表一致性相结合。

  通过检查,各预算单位由于前期准备工作不足,存在项目尚未完工或虽已开工但资金使用中因招投标、审报批资料短缺,专项资金存量较大,无法形成实际支出等情况。为此,西吉县财政局依据形成原因按原用途留用、整合、上缴等不同的方式作出相应处理。同时,要求各乡镇、部门(单位)要落实资金支付的主体责任,认真核对各项账务,严格按相关资金管理办法抓紧、抓实财政性资金支付进度,切实发挥财政资金使用效益。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17年12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