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宁夏财政新闻联播

吴忠市三举措着力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

  2017年以来,吴忠市财政部门多措并举,不断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

  一是设立引导基金,实现聚财有力。为切实避免财政资金被“撒胡椒面”,吴忠市在部分领域改变以往直接补贴的做法,创新财政支持方式,设立包含扶贫产业、奶产业、清真产业等五类基金的产业引导基金,基金规模达到2.63亿元,将各类财政资金尽量拢成“一个拳头”。

  二是推广PPP模式,实现引财有方。大力推广运用政府与社资本合作(PPP)模式,截至目前已促成5个项目落地市区,其中4个被评为自治区级示范项目,3个被评为国家级PPP示范项目,实施项目可吸引撬动社会资本20亿元,成功助推吴忠市被国家发改委、住建部列为重大市政工程领域PPP创新工作重点城市。

  三是实施绩效评价,实现用财有效。促进财政资金由“供给保障”转向“供给有效”,完成了对2016年6大方面14个项目的绩效评价工作,涉及财政资金4.52亿元。同时按照“优秀”“良好”不同等次评定项目,进一步明确了今后财政资金支出的指向性,财政资金使用效益不断提高。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17年12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