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宁夏财政新闻联播

石嘴山市积极做好2017年农业支持保护补贴兑付工作

  近日,自治区财政厅下达石嘴山市2017年农业支持保护补贴资金7473.62万元,其中:惠农区1406.68万元,大武口区337.55万元,平罗县5729.39万元。

  为充分发挥财政补贴政策的作用,一是强化部门合作,明确责任分工。充分发挥各部门的合力,农业部门负责组织粮食生产种类、补贴面积的核实和汇总工作;财政部门负责落实补贴资金拨付与监督检查资金落实等;农业发展银行和代理机构负责补贴资金的及时拨付与兑付工作;监察部门、银行监管部门负责受理农民群众的举报投诉、农发行及代理机构的监管,查处补贴兑付工作中的违法违规行为;二是强化信息公开,规范补贴发放程序。市、辖区严格按照涉农信息公开的要求,及时将2017年农业支持保护补贴政策文件、资金分配情况,通过石嘴山政府网站涉农资金信息公开板块、村务公式栏等多渠道进行公示,公示时间不少于7天,广泛接受社会监督;三是直补资金快速拨付,补贴及时兑付到户。市财政局在收到补贴资金后,及时通过农发行的农民(农工)直补资金专户于3个工作日内拨付各县区,截至11月底,各县区财政局已通过农民补贴网,采取“一卡通”的方式完成兑付工作,确保种粮农民(农工)及时足额领取补贴。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17年12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