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宁波财政新闻联播

宁波市财政安排4000多万支持实施中职免学费政策

   为大力发展中等职业教育,加速培养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技能型人才,深化构建服务型教育体系,宁波市从 2011 年秋季学期开始,全市中等职业教育实施免学费政策。
   本次中职学生免学费政策将惠及全市10万普通中专、职业高中(职业中专)、成人中专和技工学校学生。宁波户籍学生及符合条件的非宁波户籍学生均可享受该政策。全市各级财政预计将投入2.5亿元为此买单。其中市财政安排4000余万元。中等职业教育实施免学费政策后,各级财政部门并不减少对中职学校应承担的经费投入。
   本次中职免学费政策的实施是继从2006 年秋季全市义务教育阶段中小学生全部免除学杂费、 2008年春季全市实施义务教育免收课本费和作业本费政策后的又一项重大惠民政策,标志着我市在中职教育投入上走在了全省乃至全国的前列。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11年08月0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