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宁波财政新闻联播

鄞州财政四项免费服务优生优育

  一是免费婚前检查。针对婚检率降低问题,出台 “免费婚检”政策,从2005年4月1日开始,凡在本区结婚登记的男女双方,可在登记时、孕前或怀孕三个月内,凭“婚孕期医学检查通知单”到区妇幼保健所享受一次免费婚孕期基本项目医学检查。


    二是免费优生检查。从2006年起,区财政安排专项资金对具有本区户籍的育龄夫妇,婚(孕)前免费享受优生四项监测, 2009年又将免费优生检测覆盖到流动人口人群,进一步推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


    三是免费孕期检查。为进一步满足外来流动人口生殖健康服务需求,保证流动人口享受“属地化管理,市民化服务”,我区对居住在区内6个月以上且符合生育政策的外来孕妇免费进行早期、中期、晚期各一次产前检查,三次检查总费用不超过150元,全部由政府买单。
    四是免费分娩救助。实施“生育关怀工程”,对符合条件的孕产妇平产的给予全免费,非平产者给予每人次1800元以内的免费。并将免费分娩救助范围扩大到外来流动人口,对符合条件的外来人口孕产妇平产分娩采取医院优惠、政府补助与个人承担相结合办法加以救助,即外来孕产妇平产分娩医院最高收费1200元,其中政府补贴700元,个人自负500元。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10年07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