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宁波财政新闻联播

北仑为大中专毕业生就业发放补助

   为有效调动广大企业吸纳大中专毕业生就业的积极性,切实提高企业吸纳大中专毕业生就业的能力,日前,北仑区下达了2009年第一批大中专毕业生就业补助资金48.6万元。

   北仑区财政对大中专毕业生就业补助主要有两类:

   一是大中专毕业生见习补助。区财政给予每位北仑生源见习毕业生500元/月的生活补助,补助时间最长不超过三个月。每个见习基地每年接收10-20名北仑生源应届毕业生见习并吸收20%以上人员成为正式员工,签订劳动合同,同时按照相关规定缴纳各类社会保险的,区财政给予每个见习基地1万元的工作经费;每个见习基地接收20名及以上北仑生源应届毕业生见习并吸收20%以上人员成为正式员工,签订劳动合同,同时按照相关规定缴纳各类社会保险的,区财政给予每个见习基地2万元的工作经费。为保障毕业生人身安全,见习基地在签订《就业见习协议书》同时必须为见习毕业生办理《人身短期意外伤害险附加意外伤害医疗保险》每人1份,保险期限为三个月,保费100元由区财政补助。

   二是企业录用宁波生源高校毕业生享受社保补贴。企业录用宁波生源高校毕业生可享受的财政社保补贴标准按单位应为所录用人员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失业保险费和基本医疗保险费最低标准之和的50%计算,个人应缴部分由个人负担。

   经审核,2009年第一批北仑区共有48家企业263名宁波生源高校毕业生符合社保补贴条件,财政补助金额27.2万元;另有11家企业符合大中专毕业生见习、见习基地建设、人生意外保险等补助条件,财政补助金额21.4万元,两者合计补助金额为48.6万元。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10年05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