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宁波财政新闻联播

余姚财政发起“倡导低碳生活,发展低碳经济”活动

   为加大对“低碳生活”的宣传发动,在干部中积极倡导健康、环保、节能的绿色低碳生活,余姚财政日前在机关干部中发起“倡导低碳生活,发展低碳经济”践行活动。

   该局要求财税干部做到“十多十少”:多坐公交车,少开私家车;多走几层楼梯,少乘几层电梯;多开门窗,少用空调;多用电子邮件,少用纸张;多用电子办公,少开会议;多植树种花,少用一次性物品;多合理健康饮食、减少荤食;多喝白开水,少饮瓶装饮料;多用节能灯泡,少用电器,做到人走灯熄;多到户外运动锻炼,少去健身房。

   通过大力宣传和普及低碳知识,倡导广大财税干部实行低能量、低消耗、低开支、低代价的低碳生活方式,享受绿色时尚生活,引导财税干部从自己做起、从家庭做起、从点滴做起,使财税干部率先成为低碳生活的执行者,进而影响成为全民自觉行动,为形成节约能源资源和保护生态环境的生活理念、消费模式,为发展绿色经济、低碳经济和循环经济,营造宜居、宜业的优良环境做出应有的贡献。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10年03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