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宁波财政新闻联播

镇海财政注重“活用人才”为区经济破“冰”助力


  近年来,镇海区一直都把人才放在发展经济、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的重要位置,从政策法规上积极引导,大力引进人才,镇海财政充分发挥财政部门职能,从“引进人才”到“制造人才”、“用好人才”,引导学校制造人才,鼓励大学生自主创业,充分发挥人才效应,助推全区经济摆脱危机、转型升级。

  发展高校、园区“多维合作”,促高校人才产业化。充分利用镇海北高教园区的地理优势,依托宁波大学、宁波工程学院等高校资源,结合宁波市大学科技园,着力发展知识密集型产业。邀请有创业意愿的师生参观园区,进行政策推介等方式,逐渐建立宁波大学、宁波工程学院、浙江纺院以及中科院宁波材料所与宁波市大学科技园的信息交流联动机制,积极引导高校根据市场需要和当地产业优势,切实改进教学模式,培养能适应当今就业环境的高质量人才。

  落实优惠政策,鼓励大学生自主创业。先后出台《宁波市大学科技园创意产业基地管理办法》、《进一步鼓励宁波市大学科技园入园企业科技创新创业的若干意见》等政策,积极鼓励师生创业。对高校在大学科技园区内创办研发机构,实际投入超过50万元,经认定,由区财政部门给予15万到25万元经费补助的优惠政策,给高新企业的孵化提供保护,并进行跟踪服务,根据实际困难,制定有针对性的帮扶计划,开展“对口帮扶”活动,帮助他们解决经营过程中遇到的周转资金困难等实际问题,争取为大学生创造宽松、简便、自由的创业环境。不仅促进高校科技成果产业化、经济化、效益化,缓解大学生就业难问题,更为区经济转型升级注入活力。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10年03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