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宁波财政新闻联播

镇海财政“七管齐下”抓管理深入开展“科学精细管理年”

  为扎实做好2010年的财政工作,创新管理手段,完善管理措施,镇海财政组织开展“科学精细管理年”活动,七条措施并举,努力达到“七个提高”,实现财政科学化、精细化管理。

  一是积极推进财源建设,提高财政发展政策的针对性。要按照调整结构、转型升级的要求,加大财政扶持奖励政策整合力度,突出财政政策扶持重点,调整财政资金投向,加大经济提速提质关键领域的投入,确保在财力承受范围内更好更多地扶持企业。

  二是加强财政收入管理,提高财政增长的均衡性。要不断加强对财政收入政策的研究,认真研究增加地方财政收入的有效途径,同时细化税源分析,通过科学评估,完善财源建设应对措施,其次加强对非税收入的管理,将应纳入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全部纳入预算管理,严格执行收支两条线管理。

  三是加强预算编制管理,提高资金分配的科学性。进一步深化部门预算改革,进一步完善公共财政预算、政府性基金预算的编制,探索建立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社会保障预算的思路和办法,为形成有机衔接、完整的政府预算体系打好基础。

  四是加强财政支出管理,提高资金运行的规范性。积极贯彻落实“节约型机关”创建制度,努力控制行政性支出的过快增长,深化国库集中支付,积极推进公务卡改革试点,规范公务支出,进一步完善财政支出管理改革。

  五是加强财政监督管理,提高资金使用的合规性。要切实加强财政法律法规宣传,不断创新财政监督方式,同时加强对会计信息质量和会计基础工作的监督检查,深化民生资金等专项资金监督检查,建立完善政府性债务管理机制等措施,切实提高资金使用的合规性。

  六是完善管理支撑平台,提高信息化建设水平。进一步整合资源,加快推进“金财工程”建设,积极开发和应用各类财政信息化服务管理软件,为构建覆盖财政部门、预算单位和所有财政业务、财政资金的互联互通、优化共享的一体化财政管理信息系统打好基础。

  七是加强干部教育管理,提高财政队伍整体活力。通过开展相关学习和培训活动,提高干部队伍业务能力。特别是加强以提高执行力为重点的作风建设,提升服务效率,切实增强为基层、为部门、为群众服务的意识。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10年03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