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宁波财政新闻联播

鄞州区财政局创新手段提升财政资源配置效率

  一是整合扶持政策,梳理重叠政策。立足调研,全面梳理整合财政扶持政策,如针对服务业政策,提出了整合、删除重复内容等建议,制定了《关于进一步加快服务业发展的若干政策意见》,集中了商贸、商务、物流、休闲旅游、科技信息服务、文化创意以及品牌战略、树强扶优、开放发展、人才支撑等一系列政策,进一步增强了政策合力。

  二是实行项目查验,避免重复奖励。启用项目查验章,针对如技改投入、研发投入等容易造成同一设备重复奖励的问题,对已享受一项扶持政策的设备,在该设备购置发票上盖上该补助项目的查验章,其他补助政策不再重复享受,切实解决了同一设备多头申报、资金重复奖励的问题,确保了同一设备只能享受一项补助政策。

  三是实行奖励公示制,接受社会监督。将补助名称、承担单位、资金归属、补助依据、补助金额等,在鄞州政府网或《鄞州日报》等公众媒体公示,自觉接受群众监督。2009年累计公示了22批,涉及2194家企业,补助资金32923万元,切实提高了财政政策透明度,规范了操作程序。

  四是建立信息化平台,实现联网监管。建立财政政策兑现数据库,与各主管部门联网,各项财政经济扶持政策数据的申报、审核、查询、管理全面实行信息化运作,切实提升监管效率。目前,数据库架构已经建立,已有9个主管局正在输入2009年已兑现的扶持政策所涉及的奖励项目、奖励资金、企业分户、企业基本情况等数据。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10年03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