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宁波财政新闻联播

鄞州区兑现财政补助政策突出“三个度”

  一是增强政策知晓度。深入推进政务公开,将财政补助政策的规定、所需条件、办事程序,通过网站、媒体等多种形式,向社会公众公开,保障和扩大受益对象对财政补助政策的知情权。积极发挥公告宣传栏、报刊、网络等媒介作用,及时发布、宣传相关惠农政策,并将家电下乡、粮食补贴等政策进行汇编、印成宣传单,以各镇乡(街道)为单位,到农村集市等公共场合向农户发放,让农民在第一时间获取信息。

  二是提升补助透明度。按照“一种项目一个办法”要求,共制订完善23个专项资金管理办法,对各项资金的申报、审核、拨付、监督各个环节作了明确规定。严把审核环节,对投资额度大、专业性强的项目组织专家共同评审,对技改、清洁生产、循环经济、担保企业、微创企业项目,组织检查组到企业实地考核、验收。对已享受补助的项目在发票上加盖补助查验章,防止项目重复交叉补助。

  三是加快政策兑现度。加快构建财政电子政务平台建设,逐步实现在线申请受理。建立完善财政政策兑现数据库,积极推动补助资金国库集中支付工作。简化申报审批程序,提早安排全年政策兑现时间表,将政策审核的任务落实到人,实行限时考核。对同一类政策做到可申报一批补助一批,有效缩减办理时间,去年政策兑现进度比上年约提速30%。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10年03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