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内蒙古财政新闻联播

内蒙古呼伦贝尔市鄂伦春旗财政局:全力保障文化馆免费开放工作

  近年来,鄂伦春旗文化馆在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效能方面大胆创新,积极打造民族特色,始终坚持以人民群众为中心,面向基层打造生动活泼、喜闻乐见、贴近百姓的免费开放服务项目和品牌,取得了显著成效。

  一、健全规章制度,推进管理规范化。为充分发挥文化馆资源优势,完善公共文化场馆免费运行机制,文化馆制定了《免费开放工作制度》《免费开放服务项目》等工作制度,为免费开放服务提供制度保障。

  二、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提高服务水平。按照公益性、基本性、均等性、便利性的要求,文化馆进一步加强公共文化设施建设,扩大宣传阵地,基本文化服务项目及公共空间设施场地全部对外免费开放。包括文化馆舞蹈班排练室、书法班教室、声乐教室、器乐教室、美术教室、非遗传承教室、美术展览厅、非遗展厅、宣传栏等公共空间设施场地免费开放。

  三、挖掘文化遗产,弘扬民族文化。全面收集、整理、保护鄂伦春民族文化,通过举办“伊萨仁”民族文化大赛、非物质文化遗产培训班等活动,保护了鄂伦春民族、民间非物质文化遗产,弘扬了民族文化。

  四、积极打造精品文艺团队,培育文艺人才。文化馆自成立“森林之韵艺术团”以来,免费为文艺团队培养专业人才。开设免费艺术培训声乐及形体舞蹈辅导课,每周一至周五授课,每月培训600人次,聘请专业老师辅导编排民族舞蹈及合唱等文艺节目,在鄂伦春春晚及元宵晚会进行公益惠民演出。同时组建了文化馆精品艺术团队进街道、进社区进行文艺表演,大大提升了基层文艺团队的文艺演出水平。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3年01月05日